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

短文分享:「我的快樂祕訣」

407集體創作
 
我的快樂祕訣有很多:每天看到美麗的媽媽,我就會很開心;和我最好的朋友玩鬼抓人與打棒球的遊戲,我就會很興奮;和哥哥一起比賽跑步、打電動,我會非常的快樂;和爸爸去圖書館看我最喜歡的漫畫,也是讓我歡喜的事情。除此之外,我們全家一起去泡溫泉、玩桌球、去兒童新樂園和水上樂園玩遊樂設施,也都能讓我非常開心,這些都是讓我快樂的祕訣。(李仲皓)
當我不開心的時候,我的好朋友會說笑話給我聽、陪我去操場上玩,或是聽我訴苦,就像媽媽和爸爸一樣安慰我、陪伴我、教導我,讓我可以恢復快樂的心情。這就是我的快樂祕訣!(林上峻)
我認為,我快樂的祕訣是運動。因為在我不開心、傷心和出現困擾時,我的大腦告訴我說:「去運動能紓解情緒,讓自己變得快樂一些。」除此之外,「呼呼大睡」也是在我被才藝學習壓得喘不過氣時,去除壓力和疲累的好方法。(劉承煜)
「上床睡個飽覺」是我的快樂祕訣。當我這麼做時,會出現許多好處:一、放鬆身體緊繃的肌肉,二、忘卻不愉快的事情。唐鳳曾經說過:「帶著問題去睡覺,不帶任何評判,也許夢中就會有靈感。」這麼看來,睡前的煩惱,或許在睡覺之後就能解決,至少心情會變好,身體變舒服,做事效率也能變高。(彭奕文)
當我不開心的時候,我都會呼呼大睡一場,或是自己一個人出去走一走,這樣做能讓我釋放壓力,把不愉快的事情都拋諸腦後。除此之外,讓自己開心,不要生氣才是最根本的方法。(張鈞程)
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挫折或是不如意的事,當我遇到時,我會呼呼大睡一場,除了讓自己好好的休息外,也能把這些不愉快的事情全部忘掉,「睡一場好覺來消除煩惱」就是我的快樂祕訣。(葉修愷)
當我比賽落敗,或是我喜愛的物品被破壞時,都會讓我傷心,我覺得能夠讓我快速恢復心情的好方法,就是打電動、看書和跑酷。這三件事情都非常有趣,可以讓我忘掉傷心、去除怒氣和消除煩惱,這就是我的快樂祕訣,也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祕訣。(劉安朗)
我有個讓自己快樂的祕訣,那就是「看電視」和「玩玩具」。尤其是看電視,我會選擇好笑又幽默的節目,來讓自己忘記不開心的事情,並且哈哈大笑。有時候我會把這些有趣的事情和同學分享,「開心的分享喜悅」,也是我快樂的祕訣。(楊喆宇)
當我不愉快的時候,我有一些使自己快樂的好方法:看書、喝牛奶、吃海苔和餅乾、坐在椅子上、躺在地板上、在床上打滾,還有向媽媽訴苦。這些都是我的快樂祕訣!(陳柏宏)
我有兩個好朋友:蘇冠維林上峻,我的快樂祕訣非常簡單,就是去找好朋友玩。在我不開心時,和朋友們一起玩,特別是打籃球或打棒球,都能讓自己忘記這些不愉快,變得開心哦!(翁浩軒)
當我不開心的時候,畫畫、睡覺和打電玩都可以使我心情變好,但是能讓我恢復快樂的祕訣,就是「玩樂高」,因為這是我最喜愛做的事情。(陳昱丞)
當我感到壓力或不愉快時,「吃美食」能夠放鬆我的心情,看電視、玩3C產品和找同學一起玩,則會讓我變得很開心,這些都是我的快樂祕訣。(蘇冠維)
當我生氣的時候,我會用睡覺來恢復心情;當我難過哭泣的時候,我會唱歌來讓情緒冷靜下來。「唱歌」是我開心的表現,我喜歡大聲地唱著歌,那樣能讓自己好像飛了起來一樣的歡樂,這就是我快樂的祕訣。(葉宥廷)
在我發生不如意的事情時,我常會告訴自己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」,來安慰自己再繼續努力。我的快樂祕訣有很多:看電影、玩桌遊、和家人一起聊天,這些事情能讓我把煩惱和傷心的事情拋到九霄雲外,也能快速的恢復心情。「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」,我們不能一直沉浸在失意當中,而是要運用這些快樂的祕訣讓自己永保開心的生活。(張勛傑)
每當我遇到困難或是挫折,我都會和家人聊聊心事,家人也會提供一些方法來協助我解決問題。生活中總有許多瑣碎的事令人懊惱,當我心情低落時,我會邀請弟弟到床上來場瘋狂的「枕頭大戰」,直到筋疲力盡,然後一起滿足的傻笑。如果你還沒有找到讓你快樂的方法,邀請你到我家打場枕頭戰,包你天天沒煩惱,每天笑咪咪。(廖婧宇)
當我不愉快時,我會跳繩,因為運動時腦部會產生「腦內啡」,讓心情變得很愉快。使我快樂的祕訣有很多,像是睡覺、冷靜思考、彈鋼琴、唱歌等,都能使我變得很開心。分享我的快樂祕訣給大家,也希望心情不好的人能因此而變得非常快樂。(劉沁榆)
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或不如意的事情時,我會用「畫畫」來發洩壓力,因為畫畫不但能讓我的心情變得平靜,而畫出美麗的圖畫,也是一件令人心情愉悅的事情,這就是我的快樂祕訣。(劉韋彤)
我的快樂祕訣是「聽音樂」和「彈鋼琴」,這會讓我放鬆心情,忘掉煩惱,心情變得很好,做事也會變得很順利,還能夠保持好心情呢!(吳秉穎)
每當寫完作業時,我會玩手機、玩電腦遊戲或看電視,這些都能讓我的心情變得非常好,這些也是我的快樂祕訣。(林于靜)
我的快樂祕訣有很多,捏弟弟可愛又柔軟的臉蛋和搓弟弟的肚子,能讓我感到有趣和快樂;畫畫和與好朋友一起聊天也是使我開心的好方法,能把煩惱忘得無影無蹤。每個人都會有煩惱,重要的是能找到讓自己的快樂的祕訣。(陳柏妤)
我的快樂祕訣有:吃甜食、睡覺、打電動、想開心的事情、和同學聊天。在學校,當我心情不好時,只要和同學聊天分享,心情就會變好呢!(彭妍華)
「冷靜思考」是我的快樂祕訣。當我生氣或難過時,我會把生氣或難過的事情寫在紙上,釐清問題的原因,為什麼生氣?如何把難過的石頭放下?應該怎麼樣處理?冷靜下來思考可以把我的情緒整理好,我就會快樂起來。(陳瑾儀)
我的快樂祕訣是「玩平板」。在我生氣時,只要一拿起我的平板來用,我就會開心的像飛到天上一樣。玩平板不但能紓解我的壓力,也可以讓我開心,這真是最棒的快樂祕訣!(林采沂)
快樂可以治百病,我每一天的生活都過得很快樂,想要知道我的快樂祕訣嗎?那就是讓自己能夠「多笑笑」。當心情不好或難過時,只要多開口笑笑,情緒會馬上變好,也會變得很快樂呢!(姜家喬)
在我的快樂祕訣中,最有用的是「捏軟綿綿的東西」,當我被激怒而生氣時,這樣做就能讓心情平靜很多。不愉快時,畫畫能夠讓心情很快的平靜,特別是「畫柳丁的漫畫」,可以向曉萍老師抒發心情,也能讓我保持快樂哦!(王品彤)
當我不愉快或是不順心時,我會看書、畫畫、整理物品,或是休息一下,這些都是讓我紓解壓力和恢復心情的方法,也是我的快樂祕訣。(江嘉恩)
每當我上完一天的課,我喜歡拿起一本書,靜靜的坐在沙發上閱讀,這樣能讓我把壓力釋放出來。除此之外,睡覺也是讓我解除疲勞、恢復精神,讓我能聚精會神做好事情的方法。閱讀和睡覺,都能讓我心情感到愉快,也是我的快樂祕訣。(馬苡津)
每個人都應該經歷過喜怒哀樂各種情緒,當你遇到悲傷或憤怒等負面情緒時,又要如何把它們轉化成正面的情緒呢?當我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來時,我會看一本小說、使用三十分鐘的3C產品、拉小提琴或是聽英文廣播,這些方法都能夠讓我放輕鬆,也能增加我的正能量,讓我因此而變得快樂。(洪睿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