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

作文分享:「和時間做朋友」


作者:307廖婧宇

    時間的流逝,有著不同的形式:有時像在跑大隊接力,而我是個落後的跑者,只能全力追趕,無法停止;有時又像在夕陽下慢跑,可全心享受,輕鬆自在;又有時像和好朋友在操場上玩遊戲,盡興滿足;還有時則像受著傷卻仍要前進的馬拉松比賽,漫長又痛苦。
    以前為了趕八點鐘到校,時間啟動大隊接力模式,快一點、再快一點、動作再快一點,我面對豐盛的佳餚,完全沒有食慾,常常隨便吃吃,就解決了一頓早餐。上學途中,坐在車子裡,也覺得頭皮好緊,神經緊繃,朝著車窗外望去,路上的每一個紅綠燈看起來都不怎麼可愛。到了校門口,我心情七上八下的衝進教室,就怕八點的鐘聲響起,當時的我,真希望借來多啦A夢的任意門,可以直接從家裡進入教室。
    後來年紀漸長,我放學回家,會先將自己的作業完成,才去做其他的事情,不再像以前總是拖拖拉拉,延後上床睡覺的時間,甚至影響到隔天起床的精神,造成太晚出門的結果。現在的我,會在前一天晚上先整理好書包、帶好學用品、準備好上學要穿的衣服,並放在固定的地方,這樣在起床之後就可以快速完成出門的準備。另外,我也設定了鬧鐘,提早十分鐘起床,以免遇到突發狀況,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來處理。
    現在,我和時間成了好朋友,我們可以一起玩耍、一起讀書、一起在夕陽下慢跑、在公園中散步,即便是簡單的早餐,我也吃得津津有味。上學途中的每一個風景,變得特別有趣,提早到校的我,更多了早上與同學分享的時間。和時間做朋友,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,除了時間這位好朋友,我還想要認識更多的朋友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