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

短文創作:「我喜歡」

307集體創作

在生活中我最喜歡「玩具」,我最喜歡和哥哥分享玩具,也喜歡和同學一起同樂。當我拿出玩具時,大家總會圍著我,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刻。(李仲皓)
我喜歡小巧可愛的「倉鼠」,因為牠的毛摸起來又軟又順,看起來很舒壓。當我心情不愉快時,我會去看看牠,這樣我就能恢復快樂了。(林上峻)
我喜歡「閱讀」,除了有趣、能打發時間外,也能學習新知識,書本在我的生活中,真的相當重要。(劉承煜)
我喜歡「旅行」,旅行時我感到輕鬆又自在,除了可以看到許多當地才做的美食與紀念品,還有一些沒有看過的景點,了解現代人生活及古代人生活的方式,不用寫作業也是我愛旅行的一大原因。(彭奕文)
我喜歡去「板橋435藝文特區,假日時我們全家會一起去遊玩和散步。在那裡,最特別的是我可以在地上用粉筆畫畫,也可以盡情和大家一起玩沙子,真是非常有趣。(張鈞程)
我喜歡斑馬,因為牠跑得很快;我也喜歡大象,因為牠非常龐大;我還喜歡我的鉛筆盒和鉛筆,因為鉛筆盒的外型非常酷,我的鉛筆也非常好寫。(葉修愷)
我喜歡下圍棋,平常我會用電腦練習網路圍棋,當我贏棋或升級時,會非常開心,因為這不但表示我的實力變強了,也讓我感到挑戰性和充滿成就感。(劉安朗)
我喜歡「昆蟲」。在爸爸生日時,買了兩隻烏龜送給我,我也在玩遊戲時獲得了一隻蠑螈。我們買了兩個魚缸和飼料來養牠們,烏龜裝在大魚缸中,蠑螈裝在小魚缸中,我們還買了鱷魚頭裝飾,來布置牠們的家。(楊喆宇)
我喜歡吃「排骨便當」,因為便當中的肉香香的,十分好吃;便當中的飯粒沾滿了排骨汁,非常可口;便當裡的青菜脆脆的,也很好吃,排骨便當真的是我最喜歡的食物。(陳柏宏)
我喜歡時鐘,因為時鐘可以告訴我們正確的時間;我喜歡媽媽,因為她不但每天為我們煮飯、做家事,還每天帶我們去上學,陪伴著我們學習和成長。(翁浩軒)
我喜歡媽媽,因為她會買玩具給我玩;我喜歡貓咪,因為牠的毛非常柔軟;我喜歡騎腳踏車,因為我喜歡乘著風,忽快忽慢的兜風。(陳昱丞)
我喜歡「小狗」,因為牠會黏著我,和我一起玩,牠還會向我撒嬌,我最喜歡餵牠食物,因為牠吃東西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!(蘇冠維)
我喜歡「彈鋼琴」,因為很有趣,也能提升自己的音樂水平;我喜歡「住飯店」,因為可以睡到很舒服的床,還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早餐;我喜歡也期待「考滿分」,因為這能讓爸爸媽媽送我鋼琴和腳踏車。(葉宥廷)
眾多動物裡面,我喜歡「猴子」,雖然這種動物體型比較小,但是猴子能在樹上盪來盪去、爬高爬低,感覺自由自在的,如果我可以像猴子一樣自由,一定會非常開心。(張勛傑)
生活中有很多我喜歡做的事,我喜歡坐雲霄飛車、跳彈跳床、做黏土……,遇到不開心的時候,只要做喜歡做的事情,就能轉換心情。其中,我最喜歡而且最常做的事情就是「畫圖」,畫圖可以讓我放鬆及保持好心情,讓自己每一刻都開心。(廖婧宇)
我喜歡蔣曉萍老師,她是我學校的媽媽。當我開心或高興時,老師會露出微微的笑容;當我傷心或難過時,老師會輕聲安慰我;當我生氣或委屈時,老師會幫助我解決問題。雖然老師不是我媽媽,但是我很愛她!(劉沁瑜)
我喜歡去「天文館」,因為可以看到從地球上看不到的星際奇觀,還能看到美麗的星星在銀河上表演出精彩的一場秀。可以見到壯闊的太空、奇妙的銀河、美麗的星星,真讓我覺得十分感謝。(劉韋彤)
我喜歡很多東西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角落生物的水晶寶寶,而且如果你放進冰箱裡,它會變得很柔軟,所以我很喜歡它。我最喜歡的人是家人,因為家庭是我第一個接觸的環境,而且他們為我付出很多,所以要好好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。(吳秉穎)
我喜歡我的家人和好朋友。我的家人對我和姊姊很好,除了會買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,還會陪伴我們,我的家人對我非常重要。我的好朋友不但會和我玩,也很關心我,我真的好喜歡她們。(林于靜)
我最喜歡「跳舞」,每次跳舞時我就像是一隻小鳥,這邊跳一跳、那邊跳一跳,就能把煩惱忘得無影無蹤,我會繼續學習舞蹈,也希望我的舞技能夠更上一層樓。(陳柏妤)
我喜歡「畫畫」,因為有許多色彩可以選擇,而我最喜歡的顏色是紫色。紫色給我的感覺是緊張又有神祕的氛圍,讓我深深被吸引,因此我的鞋子和文具用品都是紫色系列的。(彭妍華)
我喜歡「小動物」,因為牠們很可愛又愛撒嬌,但是姊姊和我的鼻子過敏,爸媽不讓我們養牠們。希望以後長大,過敏徵狀逐漸消除之後,我可以蓋一個「愛心之家」,讓流浪狗和流浪貓有個溫暖的家。(陳瑾儀)
我喜歡「戶外活動」,尤其是在溫暖的太陽下運動。我最拿手的是跳繩和扯鈴,媽媽說運動能訓練專注和長高,因此我一有時間就會多運動。(林采沂)
我喜歡可愛的「角落生物」,因為他們胖嘟嘟的,很可愛。裡面的角色我最喜歡白熊,它看起來胖胖的,有著粉紅色的小耳朵,白色的毛,短短的手,每次看到它我都覺得很安心。(江家喬)
我去過的國家裡,我最喜歡曼谷,因為那裡的遊樂園有真的可以居住的糖果屋,裡面的床是用巧克力做的,屋頂是用棉花糖蓋的,我希望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屋子。那裡還有雪屋,裡面有長毛象,也有用冰做成的溜滑梯,非常特別。(王品彤)
我喜歡爸爸,他常開車帶我出去玩;我也喜歡兔子,因為牠很可愛;我還喜歡上學,這樣可以和很多同學一起玩。除了爸爸之外,陪我一起做菜的二姑姑以及和我玩象棋的表姊,我也都喜歡,和大家在一起,我會非常開心。(江嘉恩)
我喜歡爬山、游泳和打桌球,因為這些運動都能讓我變得更健康。爬山除了能接觸大自然、呼吸新鮮的空氣,還能認識動植物,也能欣賞漂亮的風景,真是讓人開心啊!(馬苡津)